欢迎您进入长沙市跨境贸易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ENGLISH
联系我们

联系人 1:申德义(会长)
联系人 2:彭子婴(协会秘书长)
电 话:18942513331
邮 箱:872745231@qq.com
官方微信:18942513331
地 址:长沙市长沙县经济开发区德普企业公园

行业信息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阿里巴巴与湖南省达成战略合作 涉电商、大数据等领域
2015/11/25 11:43:01    浏览数(3467)    编辑:管理员

11月23日,阿里巴巴集团在长沙与湖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阿里巴巴在互联网经济领域的立体化产业优势和湖南省在产业、资源、环境、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还将在广电、出口等领域合作。

徐守盛介绍了湖南省的资源与区位优势,提出在双方过去合作的基础上,应展开更深入更好的合作。

马云介绍了阿里巴巴的发展状况和战略目标。他说,湖南是阿里巴巴的重要合作省份,双方除了在跨境电商、农村电商、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战略方向的合作外,还要加强广电、出口等领域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湖南省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发展。阿里巴巴在湖南开展互联网+课程、云计算服务及技术培训、选择合适的湖南产业园推动“阿里云创客+”的落地,助推湖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湖南省政府鼓励省内企业使用云计算服务,推动大数据应用,提升信息化水平。

双方将联合开展互联网+政务及民生服务,建设智慧城市。阿里巴巴利用旗下平台资源以及云计算、在线支付、地理位置信息等技术,参与湖南“互联网+政务及民生”服务平台建设。湖南省政府支持阿里巴巴在湖南试点开展智慧城市建设。

双方将共同推动湖南电子商务,包括农村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阿里巴巴将参与湖南产品网上防伪溯源,为湖南品牌企业提供生产数据管理、产品溯源、产品质量、防伪验真、产品说明、用户互动、品牌营销的一整套解决方案。阿里巴巴将通过旗下1688.com等平台整合运营参与湖南特色产业带电子商务建设,还将利用自己的培训师资和课程优势,在湖南培养实用型、创新型的内外贸企业人才及农村电子商务人才。

据了解,双方还将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互联网农村金融服务领域展开合作。阿里巴巴将协调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资源为符合条件的湖南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融资服务,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推动蚂蚁金服平台上的小微企业数据与湖南相关部门的小企业数据共享,合理有效控制信贷风险,为符合条件的湖南小微企业提供经营模型,帮助企业科学决策,提升经营效益。湖南省政府通过建立诸如风险补偿机制等方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阿里巴巴同时协调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的蚂蚁微贷及网商银行参与湖南金融下乡,打造基于互联网的农村金融服务模式,解决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问题。双方共同为湖南农村电商创业者提供整套小额信贷服务,进一步探索涉农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